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优酷回应“屏蔽门” 剑指土豆

2012年01月13日 15:41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土豆网、搜狐视频、乐视网三大网站屏蔽优酷搜索网站“搜库”,优酷单单剑指土豆网“脱离互联网精神”
资料图:优酷标识。 郑帅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敏)针对土豆网、搜狐视频、乐视网三大网站屏蔽优酷搜索网站“搜库”、禁止搜库搜索和抓取其视频内容一事,今日上午优酷网发给财新记者一份声明,回应称土豆网此举是“闭关锁国”,“不会危害到搜库”。

  搜库是优酷于2011年5月15日发布的一款视频垂直搜索产品。昨日,上述三大网站宣布,因搜库操纵搜索结果,并将各家独家内容用户导入自身平台,已经采取技术措施屏蔽搜库。

  在声明中,优酷并未提及搜狐视频、乐视网,而是剑指土豆。优酷称,土豆此举“脱离了‘平等、自由、开放’的互联网精神,与用户需求及用户体验背道而驰,最终将被用户抛弃。”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