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企业2011年海外并购创207宗新纪录

2012年01月14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地区相关并购交易活动总计披露5364宗,亦创历史新高,但境外企业在中国地区的并购开始放缓
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张朋/CFP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2011年,中国大陆企业的海外并购交易数量达到创记录的207宗,同比增长10%,交易总金额达到429亿美元,同比增长12%。

  1月13日,普华永道发布上述报告,指出中国地区相关并购交易活动2011年持续活跃,并购交易总量同比增长5%,总计披露了5364宗并购交易,亦创历史新高。

  普华永道中国企业并购部合伙人钱立强表示,“在中国经济驶入新纪元进程中,并购交易已经成为企业整合、发展、市场定位和战略资产及专业知识收购的关键性推动因素。据数据显示,中国投资者对并购的愿望非常强烈,涉及多个行业和地区。在全球经济前景尚不明朗的情况下,投资者对在中国和海外地区寻找合适的并购交易机会依然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