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马士基航运尚未放弃10艘集装箱船订单

2012年01月18日 13:36 来源于 财新网
2011年公司新增运力39.2万标准箱,总体运力上升18%;业界预计今年航运市场整体低档运作
2011年4月14日,马士基的货运船抵达荷兰鹿特丹。 FRANK VAN BEEK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静)“剩余的10艘Triple-E型18000TEU(标准箱单位)集装箱船的最后选择权在2012年2月末,目前我们尚未最终决定是否放弃。”在业内传言马士基航运宣布放弃10艘1.8万集装箱巨轮订单后,马士基首席运营官Morten H. Engelstoft向财新记者回应,“我们并不希望宣布放弃这批订单。”

  2011年2月21日,马士基航运原CEO柯林宣布,与韩国大宇造船海洋株式会社签署合同,订造10艘全球规模最大、最高效的“3E”级集装箱船舶。这些船每艘造价约1.9亿美元,定于2013年至2015年陆续交付。马士基还表示,拥有再订造另外20艘该种船舶的选择权。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