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红派壹号”幕后推手何人?

2012年01月19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红派科技法人代表刘鲜日曾任《人民日报》记者多年,其任职总裁的中国网联网自称主要团队由《人民日报》、新华社、人民网、央视网原资深编辑、记者、策划人员组成

  【财新网】(记者 靳晴)近日,一款名为“红派壹号”的平板电脑红遍网络。产品自称“高端定位”,“特供”领导干部,零售价9999元,一时引起公众热议。而“红派壹号”的幕后人——红派壹号(北京)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红派科技)的法人代表刘鲜日也被媒体关注调查。

  在见诸网络的一些历史报道中,刘鲜日的头衔很多,多被称为“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中国网联网总裁,美国美联大学中国同学会副会长,中国互联网品牌评价中心主任,全国网络传播联盟秘书长”,他也时常被冠以“博士”称呼。也有资料介绍,刘鲜日曾在《人民日报》担任记者多年,并“主编人民日报经济生活版”。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