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汽车销售告别高增长

2012年01月21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2011年全国汽车销售1850万辆,增速为13年来最低,汽车出口81.4万辆,创历史新高
2011年6月6日,准备出口非洲的国产江淮汽车在连云港港口码头等待装船。 王春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禹諼)2011年,中国汽车销售增速大幅回落。全年汽车销量为1850.5万辆,同比增长2.45%,增速较上年回落29.9个百分点,为13年来最低。

  1月20日,商务部在公布这一统计数据时称,2011年“全国汽车市场增速呈现缓慢平稳下行态势”,增速回落是受国家宏观调控、鼓励消费政策退出、2010年基数高和北京等城市限购等因素影响。

  从具体车型上看,乘用车增速高于总体水平,多用途车增长显著。乘用车销售1447.2万辆,同比增长5.2%。其中,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量159.4万辆,同比增长20.2%。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