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原地产:春节一线城市楼市成交大跌六成

2012年01月30日 16:04 来源于 财新网
购房者买房预期逐步延长,预计一线城市商品房成交量冷清局面,短期内仍将持续
2010年11月21日,上海,楼盘和交通标识牌。 张向阳/CFP

  【财新网】(记者 李慎)虽然春节假期是楼市传统成交淡季,但在去年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收紧作用下,2012年春节楼市成交创下新低。

  中原地产监测数据显示,2012年春节期间(除夕至初六,1月22日至28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商品房总成交套数仅109套,较去年春节期间相比下降6成之多,成为近年来成交量最惨淡的春节。

  分城市看,除深圳与去年春节期间持平外,北京、上海、广州商品房成交量分别有不同程度下降。上海降幅最大,仅成交17套,较去年春节期间相比降幅达8成;北京成交41套,降幅近7成;广州降幅也达5成,成交25套。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