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一重工确认收购德国普茨迈斯特

2012年01月31日 09:43 来源于 财新网
三一德国将联合中信基金收购普茨迈斯特100%股权,三一德国出资额为3.24亿欧元
三一重工(资料图)。 CFP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 王永 见习记者 马安越)三一重工(600031.SH)1月31日发布公告,确认旗下子公司三一德国有限公司(下称三一德国)将联合中信产业投资基金 (香港)顾问有限公司 (下称中信基金),共计出资3.6亿欧元收购德国工程机械巨头普茨迈斯特公司100%股权,其中三一德国收购90%,中信基金收购10%。三一德国的出资额为3.24亿欧元(折合人民币26.54亿元)。

  来自普茨迈斯特一股东机构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三一重工收购普茨迈斯特(Putzmeister Holding GmbH),最想要的就是其品牌和销售网络,至于技术,双方都差不多。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