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向文波:三一普茨迈斯特交易将改变行业竞争格局

记者 张伯玲 见习记者 马安越
2012年01月31日 17:36
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说,混凝土机械重心已经从西方向中国转移。中国的城镇化建设,是最大的市场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 见习记者 马安越)1月31日下午,三一重工(600031.SH)特地为收购德国工程机械巨头普茨迈斯特(Putzmeister)的交易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揭开了这宗闪电并购的密码。

  前一天晚间,三一重工发布公告,确认旗下子公司三一德国有限公司(下称三一德国)将联合中信产业投资基金 (香港)顾问有限公司 (下称中信基金),共计出资3.6亿欧元收购德国工程机械巨头普茨迈斯特公司100%股权,其中三一德国收购90%,中信基金收购10%。三一德国的出资额为3.24亿欧元(折合人民币26.54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