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标普将中铝公司评级下调至“BBB”级

2012年02月02日 21:40 来源于 财新网
铝价走低,中铝公司2012年全年利润率将承压
资料图:中国铝业。 吴军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蒲俊)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今日下调对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铝,601600.SH/02600.HK)的信用评级,将其长期企业信用由“BBB+”级降至“BBB”级,企业信用评级展望为负面。同时,其大中华区信贷规模评级也从“cnA+/--”下调至“cnA-/--”。

  标普信用分析师卢文正(Lawrence Lu)分析称,中铝在2011年第四季度的财务表现差于预期,由于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铝价在2012年可能将延续跌势。中铝的生产成本居高不下,公司改善现金流状况、降低负债率水平的可能性很低,公司的盈利能力仍然较差。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