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商业模式 > 正文

三一重工欧洲捕“象”

2012年02月03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周刊》
三一重工眼下只是刚刚套住“大象”,要想驯服并让“大象”重新跑起来,得拿出新办法
三一重工(资料图)。 CFP
 

  一个月前,三一重工(600031.SH)总裁向文波与普茨迈斯特(Putzmeister)董事长卡尔·施莱西特还在争夺一家印度客户,如今两人成了“一家人”。

  三一重工2012年1月31日发布公告称,旗下子公司三一德国有限公司(下称三一德国)将联合中信产业投资基金(香港)顾问有限公司 (下称中信基金),共计出资3.6亿欧元收购德国工程机械制造巨头普茨迈斯特公司100%股权,其中三一德国收购90%,中信基金收购10%。三一德国的出资额为3.24亿欧元(折合人民币26.54亿元)。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