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企业期待参与利比亚重建

2012年02月06日 08:3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商务部工作组4日晚抵达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企业代表认为,目前应该着力于推动利比亚政府开启与中国企业的复工谈判
2011年4月,中国建筑公司在利比亚的工地。利比亚内战爆发前,很多大型建设项目被迫停工。 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商务部工作组4日晚抵达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实地考察和了解中国企业原在利项目现状和企业受损情况,并与利方就妥善解决项目后续问题进行沟通。

  工作组由来自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公司、北京建工集团、华为公司、中兴公司有关人员组成。

  据新华社报道,利政府当局尚未重启同中国企业的复工谈判。中资公司还面临安全局势不够稳定,利部分人士对中国在支持利比亚问题上的立场持有偏见等问题。企业代表认为,目前应该着力于推动利比亚政府开启与中国企业的复工谈判。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