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麦肯锡:中国公司应重视提高资本回报率

2012年02月06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其认为中国公司尽管有高增长率,但管理层应更重视有效运用资本来提高利润率
人民币配图。 高育文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群)麦肯锡调查显示,虽然中国公司有着高增长率,但中国企业应重视提高资本回报率。其调查2010年上交所上市的收入超过5亿美元的所有公司(不含金融企业),50%无法获得资本成本的回报。

  2月6日,麦肯锡上海分公司全球董事Thomas Luedi向媒体表示,由于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下调与企业低利润率,中国企业的估值大幅下跌,目前已低于美国市场。

  麦肯锡近期的研究显示,2010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收入超过5亿美元的所有企业中(不含金融企业),按含商誉的投资回报率测算,约有50%无法获得资本成本的回报;而在美国S&P500指数中的所有企业中(不含金融企业),这一数值为30%左右。麦肯锡认为,尽管中国这些公司有着高增长率,但这仍然对公司价值造成了破坏。因此,如何平衡利润率与增长显得更加重要。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