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麦肯锡:中国企业应重视提高资本回报率

2012年02月07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麦肯锡6日发表观点认为,虽然很多中国企业增长迅速,但是在实现高资本回报率方面仍明显不足,中国企业应重视提高其资本回报率

   据新华社2月7日消息,全球性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6日发表观点认为,虽然很多中国企业增长迅速,但是在实现高资本回报率方面仍明显不足,中国企业应重视提高其资本回报率。

  根据麦肯锡的调查,2010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且收入超过5亿美元的顶尖公司中(不含金融企业),有近一半无法取得资本成本的回报。因此,尽管此类企业有着高增长率,但仍对公司价值造成了破坏。

  “低利润率加上下调的增长预期导致了中国企业在前几年的估值下跌。目前中国上市企业的估值水平内含平均15%的增长,以及13%的资本回报率,这已相对高出历史上平均10%的资本回报率。”麦肯锡表示。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丁苗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