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月8日起成品油价格每吨上调300元

2012年02月08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汽柴油价格重回历史高点;发改委称已提出成品油价格改革完善方案,仍在论证,将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2011年11月23日,驾驶员在中国石油江苏一加油站加油。 许丛军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蒲俊)国家发改委2日7日晚宣布,2月8日凌晨起,汽、柴油供应价格每吨提高30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22元和0.26元,其他成品油价格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重回历史高点。

  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2月2日,与国内油价挂钩的国际市场三种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比去年10月9日降价时上涨超过4%,达到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的边界条件。但考虑到元宵节来临,因此推迟了调价时间。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