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欧美拟向WTO起诉我国稀土出口限制措施

2012年02月09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资源类产品正陷入国际社会的深度博弈之中,欧美并非只盯某一种资源在某一阶段的市场,而是长远战略布局,直指中国政策核心
2010年10月31日,江苏连云港港口码头装运、转运稀土一片繁忙景象。 王春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继世界贸易组织(WTO)裁定中国九种原材料限制出口违规之后,中国的稀土出口又成为欧美国家虎视眈眈之物。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欧美着手将中国稀土出口限制措施诉诸WTO。

  欧美等国对中国稀土出口配额制度一直心怀不满,去年美国、墨西哥等国就曾向WTO提交备忘录,称中国对稀土出口实行贸易保护,要求中国取消稀土出口配额制度。

  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部分美国国会议员致函奥巴马,敦促政府在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美期间提出中国稀土政策的问题,并将这一问题提交到WTO。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