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研究院:今年国际油价将略低于去年

2012年02月09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WTI今年为95美元/桶;今年中国原油对外依存度将达到55.7%,天然气对外依存度将上升到24%
2011年11月23日,驾驶员在中国石油江苏一加油站加油。 许丛军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小聪)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2月9日发布报告称,今年世界石油市场供需面相对宽松,对油价形成利空,投机和美元等因素也无法对油价形成支撑,因此预计国际原油均价将低于2011年水平。

  中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在《2011年国内外油气行业发展报告》中提出,2012年世界原油需求增长将低于100万桶/日,而今年非欧佩克成员的供应量就可增长100万桶/日,加上欧佩克的增长量,足以保证新增需求,今年全球原油供应形势将好于去年。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