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产大飞机已获订单215架

2012年02月13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C919大型客机项目进入详细设计阶段
2011年11月1日,上海,2011工博会现场,C919大型客机的模型。 文音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成杰)据中国民用航空局消息,正在研制中的国产大飞机C919大型客机,目前累计订单已达215架,启动用户增加到10家。

  2月13日,在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国商飞)负责人向民航局领导的工作情况汇报会上,民航局局长李家祥表示,民航局鼓励国内航空公司优先购买、使用国产民用飞机,并将全力支持国产民用飞机发展。

  民航局称,2011年,C919大型客机项目完成了预发展阶段工作,通过了国家级初步设计评审,目前已全面转入工程发展阶段。C919大型客机的设计研发试验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零部件制造工作目前正式开启,并且已经完成了28项关键技术攻关,适航取证工作也开始全面展开。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