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提速海水淡化产业 技术仍待突破

2012年02月14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提出,到2015年海水淡化能力达到220万-260万立方米/日;对海水淡化水进入市政供水系统研究出台适当的支持政策
资料图:海水淡化设备模型。 任玉明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禹諼)中国政府网2月13日消息,国务院近日提出中国海水淡化产业发展目标:到2015年,海水淡化能力达到220万-260万立方米/日,对海岛新增供水量的贡献率达到50%以上,对沿海缺水地区新增工业供水量的贡献率达到15%以上。

  据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2月13日透露,2011年底中国海水淡化能力为66万立方米/日。

  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加快发展海水淡化产业的意见》(下称意见)还提出,到2015年,海水淡化原材料、装备制造自主创新率达到70%以上;建立较为完善的海水淡化产业链,关键技术、装备、材料的研发和制造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