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IATA总干事:欧盟强征碳税可能引来报复性措施

2012年02月14日 21:45 来源于 财新网
出于安全的考虑,碳交易税必须在全球范围内协调,这样才能避免市场失衡
资料图:国际航空运输业协会总干事兼首席执行官Tony Tyler。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禹諼)国际航空运输业协会(IATA)总干事兼首席执行官Tony Tyler2月13日表示,欧盟在温室气体排放交易机制上走在世界前列,但强征碳交易税的单边主义做法,可能引发其他国家采取报复性措施。

  Tony Tyler 在新加坡航空展航空领袖峰会上称,现在,欧洲以外的国家已把这一超越地域的税看作是对主权的攻击,并且他们正在采取行动。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ICAO)已通过一项决议,敦促欧洲改弦易辙;中国政府上周宣布,其国内运营商不准参加;美国正在对其运营商出台类似的规定。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