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兴、爱立信专利纷争终落幕

2012年02月15日 09:0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兴通讯已于近日和爱立信签署了《和解协议》,双方同意撤销相互之间所有专利侵权诉讼,包括德国、英国及中国的所有尚未了结的专利纠纷
资料图:中兴手机。 任玉明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敏)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00763.HK)2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中兴通讯已于近日和爱立信签署了《和解协议》,双方同意撤销相互之间所有专利侵权诉讼,包括德国、英国及中国的所有尚未了结的专利纠纷。

  此前的1月19日,市场传出“中兴在与爱立信的专利诉讼中败诉”消息,除需向爱立信支付5亿欧元的巨额赔偿外,还需每年向爱立信支付1.5亿欧元的专利许可费用,且被禁止进入欧洲市场。

  受此影响,中兴股价当天一度暴跌,A股跌停,H股收盘时下跌7.16%。当晚,中兴即发布《股价及成交量不寻常变动及澄清公告》,表示传言与事实严重不符。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