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原油对外依存度双超55%

2012年02月15日 15:18 来源于 财新网
《2011年国内外油气行业发展报告》预计,2020年中国石油对外依存度将达到67%,2030年可能升至70%。中国石油对外依存度逐年上升相反,美国石油对外依存度却在逐年下降
挪威近海的海上钻井平台。 OYVING HAGEN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2011年,中国石油表观消费量达4.7亿吨,增速虽低于近十年7.1%的平均增速,同比增长仍然达到4.5%。原油表观消费量估计在4.54亿吨,同比增长3.4%。令人忧虑的是,石油和原油的对外依存度双破55%。

  2月15日,在上海召开的《2011年国内外油气行业发展报告》发布会上,中国石化工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李寿生用“对外依存度大幅提升、供求形势极为复杂”来形容中国目前的石油供应态势。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