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雅芳涉嫌行贿中国官员以获取直销牌照

2012年02月15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雅芳2005年的一份内部审计报告显示,雅芳雇员于2005年向中国官员和第三方咨询机构支付了数十万美元的可疑资金,部分发票记录为官员礼品
雅芳广告牌。 吴军/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雅芳高管涉嫌海外行贿案又有新进展,有新证据显示,雅芳雇员涉嫌向中国官员行贿以获取直销牌照。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负责调查雅芳高管海外行贿案件的美国联邦检察官,已向大陪审团递交了调查证据。雅芳2005年的一份内部审计报告显示,雅芳雇员于2005年向中国官员和第三方咨询机构支付了数十万美元的可疑资金,部分发票记录为官员礼品,涉嫌违反《海外反腐败法》。

  雅芳此次始于中国的内部调查从2008年6月启动,后又发现中国之外的多个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存在更多违规行为,由此调查开始扩展至全球范围,雅芳为此已投入上亿美元。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