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下属犯案牵扯“老上级” 中通建原总经理受贿获刑10年

2012年02月16日 15:12 来源于 财新网
李瑞在收取下属董跃进13万元贿赂后,力挺董跃进进入公司领导班子,并授予其多项特权,导致董跃进违规挪用公款5.8亿元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原中国通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瑞,近日被北京二中院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

  李瑞被其下属董跃进的挪用公款案牵扯入案。据新京报报道,现年53岁的李瑞,案发前任中通建公司总经理,享受局级待遇。他先后收取下属董跃进的贿赂13万元,力挺董跃进进入公司领导班子,并授予其多项特权,导致董跃进违规挪用公款5.8亿元。

  董跃进原系中通建总公司总经理李瑞的助理,现年52岁,正处级干部,日前已被北京市二中院一审判处无期徒刑。据财新网报道,2007年6月至2008年2月,董跃进将公司货款5.8亿余元,挪用到马连龙任法定代表人的北京中润德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回报,他收受了对方百余万元的贿赂,同时接受性贿赂与“小姐”一起吸食冰毒。由于涉案金额巨大,此案被称为北京最大的“裸官”挪用公款案,董跃进也被称为京城挪用公款涉案金额最高的一名“裸官”。董跃进的妻儿早年都已移居美国,董受贿所得部分钱款也被妻儿带到国外。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