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iPad商标侵权案升级 唯冠指责苹果欺诈

2012年02月17日 15:39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圳唯冠召开发布会,称已委托美国公司正准备起诉苹果公司;唯冠目前没有提出具体的索赔金额
2012年2月14日,南昌一苹果产品销售门店的柜台上已看不到iPad2的身影。 袁征/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何春梅)iPad商标侵权案再次升级。在苹果公司(Apple)发表官方声明后不久,2月17日上午,深圳唯冠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公布了该案的最新进展。唯冠表示,苹果设立虚假小公司,花3.5万英镑买走的iPad商标,是用不正当的欺诈手段取得的,目前深圳唯冠已委托美国公司正在准备起诉苹果公司。

  此前,据深圳唯冠介绍,iPad商标侵权案发生以来,苹果对此案一直较为冷淡。然而,2月14日,苹果公司一改往日沉默,发表简短声明称:“多年前,我们购买了唯冠公司在全球十个不同国家的iPad商标权。唯冠拒绝承认和履行涉及中国部分的协议。香港法院已支持Apple。我们在中国大陆的诉讼仍在进行中。”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ipad商标之争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