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康菲溢油案等获评2011十大公益诉讼

2012年02月20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评选的目的,即是“呼吁和参与”,通过对公益诉讼的宣传和呼吁,促进社会舆论对相关公益问题的关于了解与参与,共同实现对公共利益的维护
2011年9月3日,河北乐亭县和昌黎县70多家养虾户的3万多亩基围虾,疑因康菲公司溢油污染导致大面积死亡,大部分虾农减产近九成,有的几乎绝产,总损失预计两亿四千万元。养虾户希望一起向康菲公司提出起诉,以挽回损失。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 康菲公司溢油污染损害赔偿案十大案例,获评2011年“中国十大公益诉讼案件”。

   2月19日,由民主与法制网主办、中国公益诉讼网承办的公益诉讼研讨会上,公布了2011年“中国十大公益诉讼案件”,分别是:

   刘云诉湖南省地质矿产勘探开发局因色盲被拒录公务员案;

   杨某诉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垃圾短信侵权案;

   美国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溢油污染损害赔偿案;

   刘家辉诉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打折票不能退改签案;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