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六类矿石资源税税率上调

2012年02月20日 13:15 来源于 财新网
铁矿石资源税率较2011年调整的资源税率提高20%;锡矿石资源税提高20倍
2010年4月7日,天津一铁矿石堆场。 胡晓春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财政部、国税总局近日下发《关于调整锡矿石等资源税适用税率标准的通知》,全面上调铁矿、锡矿、钼矿、菱镁矿、滑石和硼矿的税率。之前,铁矿石资源税按规定税率的60%征收,现调整为按规定税率的80%征收。

  其他矿种方面,锡矿石资源税适用税率调整幅度最大,为一等矿山每吨20元;二等矿山每吨18元;三等矿山每吨16吨;四等矿山每吨14元;五等矿山每吨12元。较此前2011年新调整的资源税提高了20倍。此外,钼矿石、菱镁矿、滑石、硼矿资源税适用税率,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资料显示,这次调整税率的矿产品,包括锡矿、钼矿、菱镁矿等全部都是我国重要的战略性资源。锡矿目前广泛应用于电子、石油化工、冶金、机械、能源、轻工、环境保护、农业等领域,钼矿则主要应用于钢铁、电子、化肥等领域,菱镁矿、滑石和硼矿等,目前也都应用于化工、医药和造纸领域。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