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渤海钢铁重组艰难“跑部” 民营钢企视为探路者

2012年02月20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周刊》
一旦渤海钢铁集团走通重组关口,无疑给民营钢企指明了一条出路。工信部一关已过,但发改委核准仍是拦路虎
 

  经过三年多的等待,唐山渤海钢铁集团(下称渤海钢铁)终于拿到了工信部的一纸批文。

  2012年1月21日,工信部称已正式批复渤海钢铁联合重组方案,要求渤海钢铁加快实施丰南区钢铁企业的结构调整和淘汰落后工作,争取在2012年底前基本完成联合重组工作。

  “这可以说是一个好的开始。” 渤海钢铁一位高管人士向财新《新世纪》记者表示。这确实也只是一个开始。渤海钢铁重组能否继续前行,还须等待发改委的关键“路条”——核准批文,而这一步的前景仍阴影憧憧。“要获得发改委的项目审批更难。”这位高管坦言。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