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沃尔玛拟控股1号店 增持股份至51%

2012年02月20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若审批通过,沃尔玛将取代平安成为1号店的控股方
2011年9月29日,重庆一家沃尔玛超市。 鲁玉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永)2月20日,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在其官网宣布追加对中国电子商务企业1号店的投资,增持后沃尔玛将拥有1号店51%的股份。此项交易还有待中国政府的批准。

  沃尔玛增持1号店的股份,以便在大量消费者涌向互联网购物之际扩大网络业务。若审批通过,沃尔玛将取代平安成为1号店的控股方。

  2010年平安以80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了一号店80%的股权。2011年5月,沃尔玛宣布与1号店结成战略投资伙伴关系,以6500万美元从平安手中购得20%的1号店股权。此次增持,沃尔玛方面未说明增持股份来源是否全部来自平安转让。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