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央企去年前11月境外营收达3.4万亿元 少数企业出现亏损

2012年02月21日 09:2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企业“走出去”工作发展还不平衡,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有少数中央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出现了亏损,但总体成效很明显
2010年10月6日,福州,建设中的房地产工地打出央企来了的广告。张斌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永)据新华社消息,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20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央企业“走出去”工作发展还不平衡,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有少数中央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出现了亏损,但总体成效很明显。(相关新闻:中国企业海外巨亏案例一览

  邵宁介绍,去年1-11月中央企业在境外(含港澳地区)营业收入3.4万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28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7%和28%,明显好于境内经营水平。中央企业海外原油和天然气权益产量分别达到6604.3万吨和176.3亿立方米,同比分别增长16.9%和19.8%,为保障国家能源供给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