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侨城拟私募票据融资60亿元

2012年02月21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国泰君安研究报告认为,30家上市房企今年将面临房地产信托的兑付高峰

  【财新网】(记者 黄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网站披露,华侨城集团已获准注册总额60亿元的私募中期票据,注册额度有效期两年。这成为近期房地产开发企业中,债务融资额较高者。

  2011年华侨城曾先后两次发行总计24亿元的公募中期票据。财新记者根据中国债券网披露信息测算,如果计入此次60亿元额度中将于近期首期发行的30亿元,华侨城集团目前的待偿债务融资总规模为114亿元。

  作为私募债的一种,私募中期票据较公募债具有更高的收益率,对金融机构更具吸引力,而企业愿意以更高成本举债的原因在于,私募债没有公募债要求的发债规模不得超过公司净资产40%的规定。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