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力拓投资5.18亿美元建自动化无人驾驶矿山列车

2012年02月21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首列无人驾驶的矿山列车将于2014年投入使用;力拓还计划投入150辆无人驾驶卡车
澳大利亚矿业巨头力拓铁矿石采矿区。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全球三大矿山之一力拓公司将投资5.18亿美元,运营世界上首个自动长途重载铁路轨道网络,以提高皮尔巴拉铁矿产能。首列无人驾驶的矿山列车将于2014年投入使用,自动列车项目定于2015年完成。

  2012年2月20日,力拓发布公告称,自动列车项目是力拓未来矿山计划的一部分,还包括无人驾驶卡车和自动钻探。

  力拓称,通过列车运营自动化可以扩大铁矿的产能,同时推动皮尔巴拉铁矿提高生产率,列车调度更加灵活,司机轮换时间的节约也将提高铁路轨道网络的运能。此外,还有益于更高效地使用燃料,从而降低能源成本,减少生产每吨铁矿石带来的二氧化碳排放。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