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兴拟斥资50亿美元在美采购芯片

2012年02月21日 18:43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至2015年拟向高通采购价值总计不少于40亿美元,2012年至2014年拟向博通采购价值总计不少于10亿美元
资料图:中兴手机。 任玉明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敏)中兴通讯2月21日宣布,在随中国机电贸易投资合作促进团访问美国期间,根据公司经营需要,中兴通讯已经与美国公司高通、博通签订了总价值为50亿美元的采购框架协议。

  根据框架协议,中兴通讯在2012年至2015年期间拟向高通的采购价值总计不少于40亿美元,在2012年至2014年期间拟向博通的采购价值总计不少于10亿美元。

  今年,中兴与高通的合作主要集中在CDMA技术领域以及3G终端方面,与博通的合作则将涉及以太网交换芯片和XDSL芯片等在内的通讯基础网络产品。相较于去年,今年中兴向高通、博通投入的采购金额将分别同比增长53.8%、50%。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