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哈药股份直销业务涉嫌违规 工商局责令退货退款

2012年02月23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哈药股份初步预计发生退货退款损失为2.8 亿元左右,公司2011年的年度净利润将受一定程度的影响
2009年6月23日,上海,哈药集团在一次医药展中的展台。 沈井韦/CFP

  【财新网】(记者 王永)作为首家拿到直销牌照的上市公司,哈药股份(600664.SH)试水直销业务受挫。

  哈尔滨市工商局认定哈药股份所属公司黑龙江销售分公司与全资子公司哈尔滨哈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下称健康产业)违规从事直销业务,将责令其退货退款。

  根据哈药股份2月23日公告,哈药股份及所属两家公司于22日接到哈尔滨市工商局下发的《行政指导意见书》(简称意见书)。哈尔滨工商局初步调查认为,黑龙江销售分公司和健康产业共同实施的经营行为涉嫌违反了《直销管理条例》,违规从事直销业务。由于两公司已主动停止违规行为,启动了业务转型,下一步要积极做好经销商的退货退款工作。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