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龙源电力谢长军:去年全国风电因限电损失50亿

2012年02月24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由于消纳难及电网调度等原因;预计“十三五”国内风电发展速度会有所加快

  【财新网】(记者 蒲俊)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龙源电力,00916.HK)总经理谢长军2月23日下午在出席一风力发电论坛时表示,2011年全年,行业因限电造成的经济损失约在50亿元。

  谢长军介绍,去年龙源电力的风机年利用小时数降至2026小时,低于2006年至今的平均值2230小时。限电问题最严重的内蒙古东部损失达到约30%,黑龙江、吉林两省达到了20%。

  在谈到限电原因时,谢长军认为这与当地的接纳能力、电网调度和一些季节性原因有关。“如果电网调度上能够提高一些认识,换句话说如果在经济利益上能够做一些调整的话,限电可以大大降低。”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