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球星乔丹起诉乔丹体育涉嫌姓名侵权(更新)

见习记者 何春梅
2012年02月24日 07:51
乔丹代理律师透露,乔丹体育误导消费者,乔丹对其提起精神损害赔偿;专业人士认为,知识产权诉讼可能演变为市场竞争的手段,不能完全否定企业的经营成果

  【财新网】(见习记者 何春梅)正在静候A股发行的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乔丹体育),遭遇美国篮球巨星迈克尔∙乔丹的阻击。

  2月23日,迈克尔∙乔丹通过公关公司发布消息称,已经向中国一家法院起诉中国运动服和鞋类生产商乔丹体育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使用其姓名。

  乔丹体育当天发表公开声明称,“我公司对此事件高度关注。但截止2月23日午间,我公司尚未收到国内任何法院的应诉通知。”声明还表示,中文“乔丹”是公司依照中国法律申请注册并享有专用权的注册商标,对注册商标的合法使用行为受中国法律保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乔丹侵权案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