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法院驳回唯冠要求苹果停售iPad申请

实习记者 周群
2012年02月24日 08:21
法院认为,美国苹果公司与深圳唯冠的iPad商标所有权纠纷正在审理,该商标所有权归属尚不确定,因此认定被申请人销售iPad平板电脑构成侵权尚缺依据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群)2月23日,上海浦东新区法院驳回唯冠禁止苹果上海贸易商销售iPad平板电脑的申请。

  法院认为,美国苹果公司与深圳唯冠之间的iPad商标转让合同纠纷正在审理,目前该商标所有权尚处于不确定状态,故认定被申请人销售iPad平板电脑构成侵权尚缺乏依据,因此驳回深圳唯冠禁止销售iPad的申请。

  法院认为,深圳唯冠的申请获得法院支持的前提条件之一,是被申请人正在实施或者即将实施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而该案中,被申请人销售的iPad平板电脑来源于美国苹果公司,目前美国苹果公司与深圳唯冠之间的iPad商标所有权纠纷正在审理之中,处于不确定之中。因此,法院在美国苹果公司使用iPad标识是否构成侵权尚难定论的情况下,认定被申请人销售iPad平板电脑构成侵权尚缺乏依据,深圳唯冠要求法院责令被申请人立即停止销售iPad的申请不符合法律规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ipad商标之争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