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郁亮:小产权房改造为出租公寓解决住房需求

记者 李雪娜
2012年02月24日 21:12
对小产权房堵的策略衍生出诸多社会矛盾,不如改造出租,既化解社会矛盾,又解决第二代农民工居住问题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2月24日在深圳举办的首届国际城市创新发展大会上,万科(000002.SZ)总裁郁亮提出,将小产权房改造成出租公寓,以提供给新进入城市的第二代农民工居住。

  他表示,第二代农民工进入城市后,要生根发芽,而政府“不能再以户籍的理由来应对这部分人口的住房问题”。

  以珠三角为例,在过去几十年的城市发展过程中,原住民创建的城中村和小产权房,在解决进城农民工居住问题方面一直担负着重要角色。但政府长期以来所采取的堵之策略,让小产权房问题一再放大,从而衍生出诸多社会矛盾和纠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小产权房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