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归真堂创始人哭诉早知如此就不上市

2012年02月27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归真堂创始人邱淑花坚持认为外界对于归真堂活熊取胆的质疑是针对中国中医药行业的“陷害”
资料图:2010年4月19日,在山东威海的森宝熊场,一头熊在一个不能转身的小笼子里,被抽取胆汁。 麦圈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今日(2月27日),归真堂创始人邱淑花在中央电视台《看见》节目中表示,日前媒体对她的话断章取义。她申明,养熊取胆是经过了林业部门同意,制药经过药监部门同意,完全合乎国家政策,上市符合程序,“我不理解为什么会有人反对此事”。邱淑花还表示,外界对于归真堂活熊取胆的质疑是针对中国中医药行业的陷害。

  邱淑花在栏目中表示,在归真堂的养殖场,熊就像在像幼儿园一样,它高兴怎么玩就怎么玩。此前归真堂也曾解释,取熊胆的方式已经经历三代演变,最早是杀活熊取胆。1984年从朝鲜引进了活熊取胆。但邱淑花解释说现在是第三代技术,叫做“无管引流”,是把熊的胆囊从肝脏附近牵拉到腹壁,从胆囊上切下片,做成小管子缝合在腹壁上,固定的这个露口需要引胆的时候就拿钢管插入胆囊,把胆汁导引下来。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