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哈药股份净利下滑近五成 直销整改损失2.8亿

2012年02月28日 09:29 来源于 财新网
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3.46亿元,同比增长6.5%;净利润5.83亿元,同比减少48%;公司提供资金承担2.8亿元的直销退货退款责任
2009年6月23日,上海,哈药集团在一次医药展中的展台。 沈井韦/CFP

  【财新网】(记者 王永) 2月28日,哈药股份(600664.SH)披露的业绩快报显示,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3.46亿元,同比增长6.5%;净利润5.83亿元,同比减少48%。

   哈药股份称,去年下半年以来各地陆续开始加大基药招标执行力度,招标价格普遍较低,导致公司主导产品毛利减少。同时,国家药品调价政策及抗菌药物限用政策也影响了业绩。

   哈药股份同时还公布了关于直销业务的整改方案,哈药股份旗下两公司黑龙江销售分公司及哈尔滨哈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直销业务,此前被工商行政机关认定涉嫌违规。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