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运费低企 马士基去年利润下降47%

2012年02月28日 16:35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会继续将关注点放在赢利方面,并在码头及石油相关业务上增加投资;预计今年海运集装箱全球需求量增长4%-6%
2011年4月14日,马士基的货运船抵达荷兰鹿特丹。 FRANK VAN BEEK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静)马士基集团2月27日晚公布了2011年度业绩。数据显示,由于受到高油价及集装箱货量增长的正面影响及集装箱运价低下的抵消作用,集团营业收入增长7%至602亿美元(2010年同期561亿美元),净利润为34亿美元(2010年同期50亿美元),同比减少47%。公司表示,集装箱航运,尤其是亚欧航线运费低下对集团财务状况造成负面影响,但出售英国Netto食品公司使集团获利7亿美元。集团税后投资资本回报率为8.3% (2010年为12.2%)。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