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奶粉品牌纷纷提价应对成本压力

2012年02月28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广州多家卖场最近已接获美赞臣计划推出新包装并提价超过10%的消息,而国产品牌完达山奶粉也在近日下发调价通知
2011年9月21日,江苏南通一超市销售的美赞臣奶粉。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为抵消营销费用上升带来的成本压力,奶粉品牌纷纷提价应对。

  据《广州日报》报道,广州多家卖场最近已接获美赞臣计划推出新包装并提价超过10%的消息,而国产品牌完达山奶粉也在近日下发调价通知。

  报道称,有多家知名连锁大卖场负责人表示,美赞臣计划推出新包装并提价,幅度超过10%。不过各大卖场更换新货的时间将根据现有库存及销售情况,大部分将集中在三至四月份。

  利润下降或成为美赞臣提价的直接动因。美赞臣发布的2011年财报数据显示,去年其全球销售额增长17%至36.77亿美元,其中内地和香港市场去年增幅超过40%,整体毛利率自2009年开始逐年小幅下降,由65.5%、63.4%降至63%。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