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收购波兰HSW再起波澜 柳工远期外汇交易损失5709万元

2012年02月29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柳工称,公司与花旗银行对相关交易至今未达成一致意见;目前不能确定是否按花旗银行的主张支付这一款项,将与花旗银行及相关方进一步沟通协商
资料图:柳工机械。 任玉明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马安越)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柳工,000528.SZ)2月2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会议同意就波兰收购项目投资款远期外汇交易事项引起的会计差错,对2011 年半年度报告及第三季度报告予以更正,公司对花旗银行要求支付的 896.9万美元,在2011年年报中予以全额计提,将相当于人民币5709.01万元计入或有负债。

  柳工董事会于2011年1月26日批准了波兰HSW收购项目,并与HSW公司签署了初步收购协议。根据该项协议,柳工须以波兰货币兹罗提支付收购款。据此,柳工计划在2011年6月30日前以美元兑换波兰兹罗提以支付部分收购款。由于2011年一季度波兰兹罗提不断升值,为了锁定波兰HSW 收购项目的投资成本,避免波兰货币汇率持续升值带来的潜在外汇风险,柳工与花旗银行采取“普通远期+即期”的方式开展外汇交易业务,双方于2011年4月29日签署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应与6月30日前完成交割。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