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iPad商标权属案二审双方各出新证据

记者 王姗姗
2012年02月29日 15:11
29日上午庭审中,苹果方强调商标转让交易谈判始终针对唯冠集团;深圳唯冠律师指苹果起草的协议草案明确提及转让方为台湾唯冠。当日下午庭审继续,将进入双方律师辩论环节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iPad中国商标权属纠纷案二审29日上午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庭。在上午的庭审中,苹果公司代理律师反复强调英国IP公司就商标转让的交易谈判始终针对的是唯冠集团,而非某个子公司,“深圳唯冠是谈判主体,台湾唯冠负责代表集团签署合同。”

  一直以来,本案最大的疑点便在于谙熟知识产权保护的美国苹果公司为什么会与iPad中国大陆商标的非所有者——台湾唯冠签署转让协议?苹果律师在法庭上对此解释称,由于深圳唯冠彼时已深陷债务危机、已经由最大的债权人银行所接管,因此与深圳唯冠进行转让商标,其付款金额将直接转入债权人银行的账户,而非归唯冠所有,因此台湾唯冠才承担了代表集团签署转让协议的任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ipad商标之争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