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民航局启动审定试飞 国产支线客机最快明年交付

2012年03月01日 08:28 来源于 财新网
ARJ21-700进入适航取证冲刺阶段,中国民用航空局局方审定试飞预计需要一年时间,首架飞机交付客户的时间比原定计划推迟将近四年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2月29日下午3时06分,中国自主研制的支线客机ARJ21-700从西安阎良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机场飞上天空,开始第一个局方审定试飞科目——空速校准的审定试飞。这标志着中国自主研制喷气客机的局方审定飞行试验正式启动,进入适航取证冲刺阶段。

  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第一位专职试飞员张放,与申请方试飞员刘洪亮一起驾驶ARJ21-700。经过近两小时飞行后,飞机完成飞行科目并于下午5点02分顺利返场。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