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华社:楼市调控不容各种变相“松动”

2012年03月01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华社称,“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中央的坚定决心应成为各地政府的行动方向

  据新华社2月29日消息,新华社近日针对各地政府各种变相“松动”楼市调控的现象发表评论。评论称,在中央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大背景下,寄望房地产调控政策“转向”的侥幸心理并不现实,房地产调控也不允许任何变相的松动。

  评论认为,调控力度一旦放松,将引发市场预期的混乱,不仅可能在短期内引发房地产市场价格的迅速反弹,而且政府的公信力也将受损,不利于巩固已经取得的调控成果和房地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以下为评论全文:

  我国房地产市场的走向始终牵动各方目光。在中央房地产调控政策深入落实的同时,近期个别地区的动向和短视行为也时有出现。在中央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大背景下,寄望房地产调控政策“转向”的侥幸心理并不现实,房地产调控也不允许任何变相的松动。

请付费阅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保障房
版面编辑:丁苗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