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苹果公司市值首度超过5000亿美元

2012年03月01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苹果公司成为目前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也是美国第六家达到5000亿美元市值的公司
苹果园区。 财新记者/章涛 摄

  【财新网】(记者 王永)苹果公司股价飙升,市值突破5000亿美元。苹果公司成为目前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也是美国第六家达到5000亿美元市值的公司。

  2月29日,苹果公司宣布将于3月7日在旧金山召开新品发布会,预计将在会上推出iPad3。

  在苹果公司发给媒体的邀请函上这样写着,“我们有些东西你必须得看一看,也得摸一摸。”邀请函里还附着一张看起来是iPad的触摸屏幕的图片。

  同时,市场普遍预期苹果公司将首次派息。目前,苹果持有的现金和投资总计达到976亿美元。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本月表示,苹果高层正在针对如何处理公司持有的巨额现金和投资进行“积极的讨论”。他指出,我们持有的现金和投资总额“已经远远超出了我们正常的运营需求”。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