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今年香港职场薪酬将普遍提升

2012年03月01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以会计及金融业最为明显,如大企业财务总监一职,今年基本年薪达220万至350万元,较去年的200万至300万元,增加10%以上
资料图:香港,上班族穿梭在林立的高楼之间。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受益于亚洲经济发展强劲势头、美国经济复苏,今年香港职场薪酬渐升。2月29日,跨国人力资源顾问公司Robert Walters公布《香港2012年薪酬调查趋势报告》(下称《报告》),《报告》预计,今年香港中高管理层薪酬普遍有所增长。其中零售、建筑及酒店业成吸收就业者最多的行业前三名。

  《报告》显示,尽管全球经济仍处于波动期,但美国最新1月失业率为8.3%,较去年同期的9.1%回落,当地市场未有继续恶化,这进一步恢复香港企业的信心。大多数职位薪酬均有上升,其中又以会计及金融业最为明显,如大企业财务总监一职,今年基本年薪将达220万至350万元,较去年的200万至300万元,增加10%以上;企业销售、品牌总监一职则可增加5%以上;而银行、金融业,客户经理一职预计薪酬增长最少,为3%以内。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