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四季度拖累全年 小天鹅去年盈利下滑10.57%

2012年03月02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公司推进经营转型,以利润增长为导向,在保证盈利的前提下保持适度规模
资料图:小天鹅电器。电脑全自动洗衣机。吴军/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马安越)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000418.SZ)3月1日晚发布的财报显示,2011年小天鹅净利润为4.53亿元,同比下滑10.57%;总营收为109.76亿元,同比下滑2.20%。

  值得注意的是,小天鹅去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为4.22亿元,同比增长9.59%,这意味着第四季度利润下滑拖累了全年业绩。

  小天鹅称,2011上半年,家电行业延续了2010年高速增长态势,但受大宗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人民币升值、国内信贷紧缩、房地产市场低迷、家电下乡政策逐步退出以及欧债危机等国内外因素影响,从三、四季度开始行业出现下滑,全年增速放缓。洗衣机行业2011年下半年因内销增速放缓,同时出口增速也出现较大回落。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