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全球清洁技术创新能力排名 中国列第13

2012年03月02日 14: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世界自然基金会报告指出,中国和印度的清洁技术创新能力显示出强劲潜力
资料图:清洁技术与新能源。 翁磊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高四维)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近日发布报告,对全球主要国家清洁技术创新能力进行评估,印度、中国分列这个排行榜的第12和第13位。

  世界自然基金会发布的《2012年全球清洁技术创新指数》报告(The Global Cleantech Innovation Index 2012),涉及38个具备清洁技术创新能力的国家和地区。全球清洁技术创新指数研究框架以创新投入与创新产出展开,包括四大项:整体创新动力、清洁技术创新动力、清洁技术发明与商业化应用。根据四大类的15项具体指标进行评估,并对每个国家与地区的经济规模进行比较,最后得出全球清洁技术创新能力排名。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