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餐饮企业IPO指引预计上半年出台

2012年03月05日 09:02 来源于 财新网
朱从玖称,证监会高度关注餐饮企业的特殊性,前一段时间因为正在制定餐饮企业上市指引,所以一些餐饮企业的上市申请没有往前进行,待指引推出后将按程序开展审核工作
2011年5月22日,北京簋街,顾客们在喝酒聊天。 新京报薛珺/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4日表示,证监会正在制定餐饮企业上市指引,预计上半年能够出台。

  据新华网报道,朱从玖称,证监会高度关注餐饮企业的特殊性,前一段时间因为正在制定餐饮企业上市指引,所以一些餐饮企业的上市申请没有往前进行,待指引推出后将按程序开展审核工作。

  目前有多家餐饮企业申请IPO,但一直处于暂缓审核状态。拟在A股上市的俏江南也于1月31日,主动终止了审核程序,结束了两年的申请上市之路。市场此前有传言,称证监会将提高餐饮企业的上市门槛,可能是考虑到餐饮行业目前对现金管理方式等问题不可控因素较多。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